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宪法公决将严重影响欧盟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5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日消息:法国全民公决否决《欧盟宪法条约》这一事件不仅给法国政坛带来震荡,同时也正在严重影响欧盟的经济,标志着欧洲经济一体化巨大成就的欧元,31日在纽约汇市对美元汇价跌至近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同日,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以《突然之间欧元不再讨人喜欢了》为题报道说,欧洲人对《欧盟宪法条约》喊不不仅将使欧盟的未来变得难以确定,同时也将危及欧元的稳定性;它对欧元的伤害不只是本周或下周,而是欧元的未来,因为,欧元区试图把其范围扩大到更多国家。

  这家报纸说,最近几周以来,欧元在外汇市场的汇率一路下滑,因为投资者预期法国和荷兰的公决都将否决《欧盟宪法条约》。

  欧盟国家经济学家认为,从长远来说,欧元的活力有赖于欧元区国家的在政治上逐步走向一体化。这家美国报纸援引比利时经济学家的话报道:没有政治上的结盟,欧元能生存吗?我表示怀疑。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法国已说不欧盟怎么办聚焦荷兰准备再战美报批评白宫限制中国商品只能有害美国消费者应对空调节能日公务员今后4个月内改穿清凉装阿根廷贫民窟成景点展示丑陋引争议美一57岁曾祖母生下双胞胎 产后感觉棒极了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