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韩商工会议所超豪华考察团莅甘谋求项目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21 兰州晨报

  经贸“韩流”涌向陇原大韩商工会议所超豪华考察团莅甘谋求项目合作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5月31日,省政府为以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晟为团长的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甘肃考察团一行46人,举行了专场投资说明会。我省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加工以及化工等领域的“优势项目”引起了大昌工业(株)社长赵时永等韩国企业界知名人士的浓厚兴趣。省长陆浩亲自会见了该考察团,并向他们介绍了我省的基本省情。与此同时,考察团一行还到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参观了由韩国同心电池株式会社和兰州矿灯厂共同投资建设的兰州同心电池有限公司等企业。

  此次来甘考察团成员大都是韩国工商业界知名的代表人物,主要分布在产品制造、化工、纺织、银行、商贸、矿业等产业领域,除了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兼(株)斗山重工业会长朴容晟以外,主要成员还有大韩商工会议所名誉会长兼(株)三养社会长金厢厦、LG.Philips副总裁具本俊、(株)世亚制钢会长李运珩、碧山建设(株)会长金熙颉、(株)凡洋社社长李静仁、(株)京代表理事李重弘、太荣商船(株)社长朴永安、朝兴银行副行长金圣润和韩国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朴胜禄。此外,首尔经济新闻和每日经济新闻两家韩国媒体记者也随团进行采访报道。

  据介绍,该考察团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甘考察的,是迄今为止韩国来我省最大的、最具投资潜力的投资考察团。省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国西部拥有丰富的资源,同韩国企业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鉴于韩国近年来加大了与我国的经贸合作力度,而韩国企业对我国西部地区了解甚少,此次该考察团访问我省,必将对促进双方企业的合作、推动我省利用外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韩国在我省已投资两亿美元设立外企38家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据统计,截至去年底,韩国在我省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8家,投资总额两亿美元,居我省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国家和地区的第四位。投资的主要领域有房地产、化工、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同时,去年我省与韩国的贸易额为2.3亿美元,今年1-4月贸易额已达到7933万美元。

  我省出口韩国的商品主要是铝、硅铁、钢材、锌等五金矿产品。(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