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架桥城乡孩子“结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21 兰州晨报

  晨报架桥城乡孩子“结对子” 雁滩小学近千名学生报名参加与贫困地区儿童“书信互通”活动

  在本次“阳光童年·向老少边穷地区孩子献爱心”活动中,本报还搭建了“城乡孩子同幸福”的活动平台,让城乡儿童以一对一通过书信等方式,互相交流学习、生活中的感受,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5月31日,在雁滩小学掀起了一个结对高潮,当日,在该校举办的“六一”文艺演出现场,近千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城乡孩子同幸福”活动。近千学生踊跃报名当日上午,雁滩小学校园内彩旗飘扬、一片欢歌笑语。该校文艺表演进行到一半时,主持人走上台说:“近日,我校五年级同学看到《兰州晨报》‘阳光童年·向老少边穷地区孩子献爱心’活动的报道后,委托本人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与同龄贫困学生心连心、手拉手,建立书信互通爱心活动,与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主持人话音刚落,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意与贫困地区学生结成“书信互通”对子。据了解,当日该校有近千名学生报了名。

  五年级学生首先发起据该校教导处的陆主任介绍,五年级的同学看了晨报“阳光童年·向老少边穷地区孩子献爱心”活动的报道后,多次向老师表达他们的愿望,希望学校能够组织全校学生架起这个友谊桥梁。该校马志琴校长说,孩子们渴望与贫困地区孩子作爱心交流,也是他们对自己综合素质提高的肯定。她希望,在同一片阳光下,贫困地区的孩子能与城市孩子一样快乐、健康地成长。

  首批名单送到学校5月31日,记者与甘肃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取得联系后,本报已将首批由榆中县团委送来的贫困地区学生的名单及联系方式转交雁滩小学。此后,本报将提供其他贫困地区学生名单及联系方式,为城乡孩子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文/图本报记者韩学谋冯保实习生哈仪灵母亲为女儿找对子

  本报讯(记者韩学谋冯保)家住城关区的马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说,她的女儿在兰铁一小上学,一直在城里长大,她想为女儿找一个对子。她认为,“城乡孩子同幸福”活动,在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格,让孩子更加珍惜优越的生活学习环境等方面有积极作用。捐资助学送温暖

  本报讯(通讯员付振伟张慧剑)近日,城关工商分局张掖路工商所组织辖区个协分会、私协分会经营户代表举办了“庆六一、献爱心”现场捐资助学活动,为兰州市城关区二营学校捐款、捐物。据统计,经营户共捐赠了价值2.9万元的学习用品。(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