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否决《欧盟宪法条约》使中欧关系蒙上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21 兰州晨报

  法国否决《欧盟宪法条约》使中欧关系蒙上阴影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可能受阻

  本报讯据《新京报》消息,在5月29日以被否决而暂时告一段落的法国《欧盟宪法条约》全民公决后,不仅使作为欧洲统一进程重要创始国的法国及其总统希拉克和执政党遭到重创,也使中欧关系的前景蒙上一层淡淡的阴影。

  据分析人士称,《欧盟宪法条约》在法国的被否决,将在一段时间内对中欧关系产生影响。

  据分析,法国否决欧盟宪法,将使欧洲联盟把更多的注意力转向消化内部的困难和问题,欧洲的“内向”化趋势可能表现较突出,从而削弱欧盟对国际问题的关注。具体到中法关系上有两个方面:一是欧洲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进程可能放缓,二是中欧贸易摩擦也可能趋缓。瑞士欢迎法国人说“不”瑞士财政部长汉斯·鲁道夫·默茨30日对法国投票者拒绝了《欧盟宪法条约》表示欢迎,认为这证明了瑞士谨慎对待欧洲一体化政策的正确性。默茨对瑞士《观察报》说:“欧洲一体化在经济和安全上已经超越了各国边境。我们欢迎法国的‘不’,因为这证明了瑞士双边途径的正确性。”据新华社5月31日电

  说“不”难撼动欧盟经济德国经济专家30日对法国全民公决明确拒绝《欧盟宪法条约》反应平静,认为其对欧盟经济发展影响不大。德国工业联邦联合会经济专家莱因哈德·库迪斯指出,法国的决定并不会在金融市场引发“震撼性”后果,因为欧盟宪法在法国遭受的重挫并非不可弥补,欧盟最终会得到一部宪法。

  据新华社5月30日电

  欧盟酝酿举行二次投票欧盟领导人计划于6月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议。据悉,如何挽救陷入困境的《欧盟宪法条约》将是他们讨论的主要话题。据悉,讨论的结果可能为:一是继续进行谈判,对《欧盟宪法条约》的相应条款进行修改和灵活处理;二是在合适的时机下在那些否决欧宪条约的国家再次举行投票。

  据新华社5月31日电《条约》全民公决今日开始

  据新华社5月31日电荷兰定于6月1日就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条约》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公决前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这个“低地之国”很可能将步法国的后尘,成为又一个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的国家。

  荷兰的全民公决定于当地时间1日早晨7时30分(北京时间1日下午1时30分)开始,到当天晚上9时(北京时间2日凌晨3时)结束。

  在法国5月29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大约55%的法国人投了反对票。根据莫里斯·德杭德公司30日为荷兰广播节目公司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法国公投的结果已经使得荷兰反对欧盟宪法的选民比例增加到了59%,支持者只有41%。

  在另一项民调中,反对者更是达到了60%。(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