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载乘客公交车在石佛沟下山时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21 兰州晨报

  继4名少年5月22日在石佛沟旅游区发生意外,一人殒命后,5月31日下午5时30分,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在石佛沟下山时失控,车上50多人受伤。

  公交车头插进土坎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闻讯赶往现场。途中,先后有4辆运送伤者的120急救车与本报采访车擦肩而过。在事发现场,一辆车号为甘A·19174的44路公交车车头严重变形,插在排水沟边的土坎上。公交车正面以及右侧的车窗玻璃全都破碎,部分坐椅被毁。离公交车约10米远的拱桥右侧护栏全部被撞断。

  乘客讲述惊魂一幕据受伤乘客路先生介绍,当日下午5时20分,由西关某商场包车到石佛沟旅游的这辆公交车准备下山,当时车上有大约40名乘客,途中又陆续有十余名当地的村民上车。当车辆刚刚驶出石佛沟西山门售票点20多米时,突然“哧”的一声,车辆开始向下滑行,因该路段是下坡,司机马师傅试图控制车速,但一直没有奏效。车辆滑行了1公里后经过一座拱桥,马师傅试图将车靠在拱桥的护栏上减速,公交车的前门以及右侧的车体都被挂破,但车还是没有停下来。无奈之下,马师傅将车开到路边的排水沟里,最后公交车车头撞到排水沟边约3米高的土坎上,才停下来。

  气刹失灵公交失控该车司机马师傅告诉记者,车辆失控大约发生在车辆启动后几分钟内,当时听到“哧”的一声,车辆的气刹就失灵了。车辆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他感到减速挡中的齿轮都快打掉了。经过拱桥时,因为车辆正前方有行人经过,不得已他才将车开到路边的排水沟里。事后,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到兰大二院进行医治。

  据该院工作人员透露,目前送至该院的受伤乘客已超过50人。

  本报记者党小军(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