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劣2B铅笔“大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21 兰州晨报

  本报报道引起执法部门高度重视假劣2B铅笔“大逃亡”

  本报讯 (记者张隆)本报5月31日刊发《假劣2B铅笔泛滥兰州市场》的消息后,引起了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

  5月31日中午,兰州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对温州城、义乌商贸城经营中华牌2B铅笔的9个摊位进行了检查,让记者吃惊的是,这两个商场中原本随处可见的中华牌2B铅笔,在质监执法人员来到后,竟玩起了“大逃亡”。

  当日下午,质监执法人员对温州城和义乌商贸城9家商户的中华牌2B铅笔进行了检查,并对其中的4家进行了抽样送检。据执法人员介绍,从外观上看,其中两家商户经销的中华牌2B铅笔有质量问题,有假冒嫌疑。

  记者随质监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在这两个商场中,除了有少数几家商户经销中华牌2B铅笔外,其他经营户都声称没有经销过中华牌2B铅笔。但就在一天前,记者在这两个商场中暗访时发现,中华牌2B铅笔随处可见。

  面对这种情况,质监执法人员分析说,经销商藏匿中华牌2B铅笔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明知销售的铅笔有质量问题,有意躲避,二是产品进货渠道不明,对其销售的产品质量没有把握。

  据介绍,目前,兰州市唯一的中华牌2B铅笔正规销售商兰州凯恺商贸有限公司,每年售出的中华牌2B铅笔仅为年销售计划6万支的1/3。(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