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劳模义务推广新技术遭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能将一次性铣刀片重复打磨4次以上的革新技术,能为企业节省巨额资金,但在推广中却遭遇重重阻力,这是怎么回事呢?昨天,我市老劳模朱德能师傅向记者诉说,由于推广该新技术损害了部分刀具供应商和销售人员的利益,让他们减少了销量和“回扣”,以至于这一项利国利民的技术在一些企业推广时举步维艰。

  自去年11月开始,朱德能师傅与市模具协会等单位联合,向我市的一些机械制造企业传授铣刀片打磨技术,已先后有40多家单位派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10多家企业已推广应用了该项新技术,且已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效益。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原材料钨钴钛合金持续涨价,铣刀片价格由去年的每片7元上涨至每片10元以上,这些企业更是尝到了应用该项技术带来的甜头。

  但在一些企业,该技术的推广却莫名其妙地遭遇了阻力。如不久前,朱师傅前往我市一家大型机械制造企业义务传授这项新技术,这家企业每月使用的铣刀片数量达1万片以上,应用新技术后每年能为企业带来100万元以上的效益。但培训等前期工作完成后已经好几个月了,推广工作却迟迟未见启动。后来朱师傅发现,目前该企业使用的铣刀片价高质次,经不起再次打磨;而几名掌握着企业刀具采购大权的供销人员却不愿意淘汰这种杂牌铣刀片,更不愿减少铣刀片的进货量。销售人员还向朱师傅传话说,不要因为推广再生刀具而砸了他们的“饭碗”。

  朱师傅心里明白,在这些民营或股份制企业中,他只要将这种情况原原本本地向董事长一说,阻挠推广这项新技术的销售人员可能真的饭碗难保,但考虑到种种因素,朱师傅没有选择这样做,他想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这些人明白,自己义务传授这项新技术的目的,根本不是想砸谁的饭碗,而是为了杜绝目前存在的巨大浪费,造福更多的人。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这些阻挠他的人会理解他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