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款老乡”卖的是假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前往珠海旅游时,碰上一名大款老乡,这名老乡大方地将一批据称价值数万元甚至十多万元的珠宝,“半卖半送”地卖给了旅客。然而,回宁波后一鉴定,却发现全是假珠宝……

  购物碰上“大款老乡”

  日前找到市消费者协会的十多名投诉者反映,这批由宁波某旅行社组团的游客参加的是香港、澳门、珠海等地的五日游。在珠海市观光期间,当地导游安排游客去一家珠宝店购物。

  在与珠宝店一女服务员聊天时,游客说起他们来自宁波,这名服务员即惊喜道,老板也是宁波人。老板立即请宁波游客到会客室里坐坐,并发了名片。名片上写着,老板姓王,是香港某房产集团、某珠宝加工厂、某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王老板谈锋甚健。他说,老家在宁波奉化江口,解放战争期间,他老爸到了台湾,现在在鄞州五乡、钟公庙还有亲戚。

  大批珠宝“半卖半送”

  谈到后来,老板表示一定要请宁波游客吃饭,并邀请他们“在珠海多玩几天”。接着,王老板带宁波游客去见识他的珠宝精品。在“精品屋”内,王老板展示了一套看起来珠光宝气的“全家福”(项链、戒指、手链和耳环四件套),王老板说,这套珠宝市场价至少得1.38万元。如果老乡喜欢,愿意“送”给对方,意思意思收个600元就可以了。王老板接着又展示了一个钻戒,称市场价要13万元,如果宁波老乡要,他“半卖半送”,1600元就可以了。“钱我无所谓了,要紧的是交个朋友!”

  至此,宁波游客纷纷掏腰包购买珠宝。据他们回忆,当时大部分游客掏钱买下了王老板“半卖半送”的珠宝,十多名游客至少花费了几万元。

  宝石原来是玻璃

  回到宁波后,一名游客通过市消协找到质监部门鉴定所购珠宝,结果令他大吃一惊:这些珠宝基本上都是假货,所谓的钻石、蓝宝石、红宝石其实都是合成玻璃!目前,市消协已受理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宁波的那家旅行社已经和珠海方面联系,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名表中心卖低档表

  同样的事几乎在连续发生。一位刚刚从香港旅游归来的消费者手里拿着两块手表找到海曙工商分局“12315”受理中心投诉:“这表在香港那家店里标价要1.23万港币,我讨价还价买来后,找内行人一问发现还是上了大当!”

  据这位姓周的消费者反映,他参加由宁波某旅游社组织的港澳游,在名表展销中心看中两块标价为1.23万港币的手表。周最终以7800元港币买下了两块这样的手表。

  周某为了验证手表是否买贵了,当天在香港街头找了家典当行询问,典当行里的人看了表后即表示,这表最多只能当300元港币。

  回到宁波后,周又拿着这两块手表到镇明路上某典当行咨询,该典当行认为这表不值钱,当场拒当。接着,周又找到宁波钟表销售行业的权威人士咨询。对方告诉周说,这表属于比较低档的表,零售价最多1000来元。

  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旅游购物越来越不像话了!”市消协秘书长卢云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他表示,市消协已决定发布第六号消费警示,提醒宁波游客外出旅游时,购物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尽量不要购买贵重物品,如果一定要买,也要到正规商店去买,并开具正规发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