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6万志愿者争当文明使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24.6万志愿者争当文明使者(图)
图为交通志愿者在灵桥路口维护交通秩序。(记者胡建华严龙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实习生任雨萱)昨日上午,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六车间的小林来到东门口岗亭维护交通秩序,他与同事们已经第二次来这里“值勤”了。从4月27日我市启动“创建文明交通路口”至今,先后有5500多人次的交通志愿者在高峰时段到市区40个主要路口维持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

  来自市志愿者协会的消息说,至去年年底,我市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已达24.6万余人,占城市人口的11.7%。他们中有党员、机关干部、团员青年,也有中小学生。他们活跃在机关企业、街道社区,成为我市文明创建的主力军。

  志愿者是社会新风的倡导者。照顾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志愿者当仁不让。全市398个社区都建有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周到的服务,仅海曙区的养老义工就有480人。市残联、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实施宁波市康复助残志愿者行动,今年又组建了“王延勤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坚持以专业培训、专业队伍、专业组织帮助残疾人恢复残损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每年元旦、新春期间,志愿者们还组织“下乡慰问”、“访贫问苦”等志愿服务,为成千上万户贫困人家送去慰问品。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尊老爱幼、关爱弱者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自觉行动。

  志愿者是行业文明的推动器。电力系统小草服务队自1991年建队来,立足电力岗位,组织团员青年在闲暇空余时间为全市群众提供无偿电力检修、故障排查、电力更换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坚持不喝群众一口水,不拿群众一份礼,十几年如一日,为群众所称道。1998年成立的110志愿者和2001年成立的反扒志愿者我市公安系统的两支志愿者队伍,他们用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全市市民的信赖和支持。

  志愿者是城市文明的使者。去年5月8日至6月12日,来自宁波各高校的400多名志愿者为第六届浙洽会、第三届消博会提供志愿者服务。一位伊朗客商突发急病,三位志愿者热情相助,令外商赞不绝口:我到过世界各地的很多城市,宁波年轻人是最棒的,他们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前不久,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在国际女排大赛期间,2500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外语翻译、竞赛类志愿服务等。宁波志愿者向世界展示了宁波人热情、周到、文明的精神风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