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佛山市推介一百二十五个城市可经营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陈国华)今日,佛山市向外界推介一百二十五个城市可经营项目,投资总额达二百九十亿元人民币;并签约先期洽谈成的七十三个项目,签约金额近二百三十亿元。这是该市将城市建设交给市场,促进城建投资多元化、市场化的一项大举措。

  据介绍,这些项目是整合佛山市五区投资项目后联合推出的,有利于形成全市统一的大市场,吸引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和社会资本。推介项目涵盖环保工程、交通港口、教育、文化、旅游工程、卫生、物流、能源等九大类。

  今日签约的项目具有如下特点:一是质量高、规模大,平均每个项目投资经营额三亿元;二是投资主体呈现多元化趋势,投资经营单位引入了外资公司、合资公司、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多种性质企业,其中多为知名企业。

  佛山市市长梁绍堂在签约仪式上发言说,佛山近几年的大规划、大投入、大建设蕴含了无限商机。佛山市政府已公布了构建佛山现代化大城市框架和雏形的十大工程项目,共一百零三项,预计总投资一千九百多亿元,在未来五年到十年建成。目前,以“一环”为重点的交通路网、中心组团新城区、体育场馆等十大工程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

  据悉,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二十年来,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区位优势。近年提出的广州——佛山都市圈建设,更为佛山的城建和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与前景。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