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取父母移民团聚 加五城市移民将同日游行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01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担保父母移民团体将于周日(6月5日)在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满地可和卡加利五大城市同步举办游行示威,抗议加拿大移民部一直以来对父母团聚移民问题的忽视态度。

  据主办单位表示,除华人参加之外,还有来自南亚、中东、东欧及南美裔的移民团体参加活动。

  据介绍,“担保父母移民”是本地申请担保父母、祖父母来加团聚的多族裔人士,由于加拿大移民部审批时间过长而联合组成的,目的在于向联邦政府施加压力。

  据报道,该团体于今年3月在联邦移民部长胡平藻的多伦多办公室门前举办过一次大规模示威活动,当时有500多位申请者参加。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平藻曾在今年4月宣布,为纾缓父母、祖父母团聚类移民审批时间过长的问题,在今明两年将每年的批准额度由6,000人提高到18,000人,同时开放申请人在等候期间可申请5年来加探亲签证,以尽快和加国亲人团聚。

  移民团体质疑,根据近期申请人之间互相通报的情况,上述宣布只是为了缓解申请人及公众的不满,及为即将到来的联邦大选收买人心,并无实质解决问题的诚意,为此,移民部必须针对申请人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质疑给予答复,不能再用美丽说词搪塞申请者及欺骗公众。

  据悉,多伦多的游行将于本周日(6月5日)下午5时在安省政府前举办。渥太华的游行定于同一天下午5时在国会山庄前举行。(脱立新)(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