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斯林妇女"了不起" 首次登上珠峰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经过十周的艰苦攀登之后,两名伊朗妇女克服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于5月30日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第一批登上珠峰的穆斯林妇女。这两名妇女一位是萨德弗,职业是图片制作人,另一位是凯莎娃伊,职业是牙医。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日援引伊朗山区网站编辑穆罕默德的话报道说:这真是太了不起,这对伊朗妇女来说是件大事”。因为天气恶劣,多数登山队员认为这队伊朗人将无功而返。

  萨德弗女士是伊朗最有经验的登山队员。她在十年前读大学的时候已开始这项运动,2001年在攀登普玛瑞山(23,494英米)时第一次见到珠峰。凯莎娃伊早先也在喜马拉雅山区有登山经历。

  今年初,伊朗举行了穆斯林和亚洲首都女子运动会,有来自17个国家的约600名妇女参加,项目从射击到游泳一应俱全。在希腊奥运会上,伊朗只派了一名女子参赛,项目是十米气手枪。该女子本来在体操项目上很出色,但由于穆斯林妇女穿衣习俗带来的不便,不等不调换比赛项目。(顾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