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长上班未接访下班须回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李吉吉 张雷 显达 光永)广州警方在“大接访”中为胡女士的适龄女儿圆了读书梦;潮州饶平警方接访后成功解救两名被麻醉拐卖至发廊的未成年少女。据悉,在广东警方近日开展的“大接访”活动中,对群众因“一把手”有事无法受到接待的,“一把手”要利用约访或下班时间上门进行回访,半月办结信访案166起

  据统计,广东警方“大接访”工作从5月18日开始,至今已14天了。截至5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待来访群众2513批4005人次,办结信访案件166起,通过接待处理群众来访,查破刑事治安案件26起,抓获违法犯罪分子66名。

  在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阶段,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一定由县(区)、市公安局长在公开的场所亲自接待来访群众,亲自审批和组织处理信访问题。

  “一把手”无法接待须回访

  省公安厅在前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接访”工作进行升温加热。梁国聚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一把手”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建立市级公安机关主动协助县(区)级公安机关办理信访案件制度及信访案件总结整改制度。同时,要主动为上访群众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对群众因“一把手”有事无法受到接待的,“一把手”要利用约访或下班时间上门进行回访,使群众满意。

  凡是公安机关受理的信访案件,一般问题在60日内,复杂问题在90日内将得到依法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书面答复来访群众。

  案例1:适龄童圆读书梦

  5月18日,广州市公安局在英雄广场举行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咨询活动,咨询活动中胡女士反映其女儿已到入学年龄,因至今未能办妥广州市户口而无法报名。

  5月19日,广州市公安局户政处邱国处长得知此事后,主动约访了胡女士。经详细了解,胡女士与本市居民赵某于1999年4月生育一女儿,但在当年6月才办理结婚手续。其女今年已到就读小学年龄,却因没有本市户口,无法报名读书。邱国处长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批示由业务科与海珠区公安分局户政科联系,准予办理入户。目前,胡女士女儿的入户申请已受理,并按有关程序在审批中。

  案例2:被拐少女成功获救

  5月22日下午,潮州饶平县公安局杨少勇局长接访了钟美初等人。来访人反映其亲人黎某(女,16岁)、李某(女,16岁)在东莞市打工,被人用饮料麻醉后拐卖到饶平县,请公安机关帮助解救。当天下午4时左右,民警在钱东镇钱塘村林海壮私开的发廊内成功解救出被拐卖的黎某、李某,同时在该发廊解救出另3名被拐卖妇女,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