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杯闻茶香:法国人爱上饮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35 新华网

  传统上,欧洲人以英国人最钟爱饮茶,几乎是无茶不欢。但原来过去40年,法国人亦已越来越喜欢在休闲时饮茶。

  无论是在首都巴黎抑或法国一些主要城市,都开设了不少茶叶专门店或茶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与世界其它主要茶叶进口国相比,法国输入的数量仍偏低,惟在40年来进口量持续稳步增长。

  正如对其他物品的要求一样,法国人非常讲究茶叶的质素,对来自印度、中国和日本的顶级茶叶精心挑选。因此,法国人抗拒茶包这种快捷的产品。

  对法国人来说,饮茶是一种生活上的享受、讲究品味的饮品,且有益健康,宜于悠闲时品尝。在法国人的心目中,咖啡不过是一种快餐饮品,与饮茶讲究情调刚巧相反,不可混为一谈。

  购买茶叶的法国人可归纳为两类,其一是希望试饮不同茶叶和着重饮茶有益的年轻买家,另一种是对茶叶品质要求极高和拣选罕有茶叶的饮家。

  法国现在每年输入15,000公吨茶叶,以人均计算,法国人一年消耗250克茶叶,与英国人年耗2公斤尚有一段巨大距离。不

  过,据英国市场分析机构Mintel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过去两年输入的茶叶和茶包分别下跌16%及9%,不像法国按年增加输入茶叶数量。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念持(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