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民晚报:有一种财富叫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不单是悄悄爬上眼角的细纹,不只是颜色越来越杂的金发,也暂时忘记那不再透亮而多了世故的眸子,让女人们惊恐的岁月,并非一无是处。昨日女单的四分之一决赛,全部演绎一种剧情:姜是老的辣。

  30岁的皮尔斯因为风情万种被同胞称为“贵妇人”。扯下高高束起的麻花辫,泻下一头瀑布般的金发。“谁会想到,我会这么轻松地拿下比赛,达文波特可是世界第一呢。”托着腮帮,笑容竟有了一丝俏皮。这个叫着美国名字“玛丽”的法国人,因为父亲的美国身份,从不是法国人心中最完美的胜利者,“胜利的时候,呼声会狂热些,状态低迷时,他们就不把我当作自己人了。”以那么豁达的口吻说出一度困扰心中的痛,皮尔斯已不再青春迷茫。2000年在法网夺冠是她事业的顶峰。“现在想冠军还太早,但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我已信心十足,自己不比别人差。”

  还有一个无比坚韧的海宁,她为自己的23岁生日呈上胜果,无比轻松。这个年轻的老将,在面对杀气十足的17岁莎拉波娃时,没有半点手下留情。谁也不会想到不到24小时前她刚刚挽救2个赛点完成一场耗时3小时15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我的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比起以往任何时候,我的状态都更出色。”3月复出以来,海宁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2场。此前的7个月,她一度受到血液病和膝伤的困扰。

  骄傲的公主莎拉波娃低下了头,帽檐几乎已挡住了眼睛,“我不可能赢得所有比赛。”还有直奔三十而去的里克霍夫特瑟娃,好好教训了一下15岁的卡拉塔特切娃,落败的后者终于开始小心自己的措辞,“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是的,罗兰·加洛斯的大龄女青年们,正教授越来越年轻的竞争者们懂得欣赏“成熟的韵味”。(华心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