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对中国对纺织品贸易问题强硬表态感到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1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欧盟对前天中国决定撤回在纺织品出口急涨的问题上作出的让步表示“震惊”,但欧盟表示,不愿意因此影响中欧贸易关系,欧盟要求北京不要轻率放弃磋商。

  欧盟发言人说,欧盟对于北京取消大幅调高多项纺织品的出口关税的计划感到不解。欧盟贸易委员主管贸易的发言人克劳德说,欧盟对中国纺织品展开“特保调整”,是依据世贸组织规定,中国入世工作组报告第242条款“授权”欧盟采取措施。她说:“我们已经提交了三个月的数据,数据是有关纺织业的状况的。我们见到出现了无可弥补的损失,而这就是我们提出展开正式磋商的要求的原因。我们听说(中国的行动)时,感到惊讶。”但她表示中欧关系并不会因此受影响,她说:“我们仍然愿意讨论、谈判,直至达到一个彼此都满意的和解办法为止。”

  而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日前态度虽然十分强硬,但仍然打开和解之门,他说:“中国仍然希望与欧盟及美国通过沟通和协调,解决纺织品贸易摩擦问题。”

  据透露,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将于周四访华与中国磋商有关问题。(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