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素帕猜:中国是伙伴而非敌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2 信息时报
素帕猜:中国是伙伴而非敌手(图)
  据新华社拉巴特5月30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即将卸任的总干事素帕猜最近说,在全球贸易关系中动辄采取单方面行动的做法,不仅损害全球贸易的健康发展,也不利于世界经济的增长。

  素帕猜在接受摩洛哥采访时说,全球纺织品贸易配额的取消不仅有利于世界贸易环境的改善,同时也将推动世界经济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发展。

  他说,带有歧视性的纺织品贸易配额限制在实施了40多年之后终于在2005年1月1日取消了。纺织品配额制度的取消使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纺织品贸易自由化的不断深入将会给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带来新机遇。

  素帕猜认为,摩洛哥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纺织企业不应单纯地把中国视为竞争对手,而应该更多地把中国视为合作伙伴。

  在谈到贸易与经济的关系时,素帕猜指出,只有贸易的健康发展才能带来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而只有经济增长才能消除发展中国家的贫困。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