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轮椅上的台湾出版家―――郝明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6 信息时报

  郝明义先生出生于韩国,1978年台大商学系国际贸易组毕业。他一直抗拒小儿麻痹症患者日后只能从商学文的宿命,却误打误撞走进出版业,不但成为台湾出版业的“标竿”,也发现“与书为伍”正是他最热爱的生活。他以鲜明的开创精神,建立了台湾出版界许多里程碑:引进米兰·昆德拉、村上春树、卡尔维诺作品;建立台湾本土漫画与绘本的发表园地,蔡志忠、朱德庸、麦仁杰、几米等阵容均为一时之选;他策划的“近代思想图书馆”系列,在台湾首先打破出版《资本论》之禁忌。

  活动内容:

  “大块文化出版公司”董事长、几米漫画策划人郝明义先生于5月30日晚7时30分在中山大学小礼堂举行了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图像时代的阅读》。

  相关网站

  大块文化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