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在华人区设大麻药房 华人忧影响生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也1日电大麻的合法使用在美国一直是有争议的话题。据凤凰卫视报道,最近洛杉矶政府提出设立两处大麻药房的申请案,由于药房将设立在华人集中的地区,引发了当地华裔民众的忧虑。

  据报道,洛杉矶政府申请设立的两处大麻药房分别位于洛杉矶的哈森达岗和罗兰岗,这两处都是近年来华人十分集中的地方。

  有华裔民众表示,大麻是违禁毒品,难免被不法人士利用处方购买,倒买倒卖。因此在华人集中地区设立大麻药房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周围青少年的生活环境。

  但有支持者表示,设立大麻药房可以方便患者购买大麻进行治疗,从而减轻病痛。加州是通过大麻药用合法化的州,大麻药房已经有160多个,而洛杉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

  根据美国参议院去年通过的420法案,病患合法使用大麻的权益受到照顾,因此将来在洛杉矶至少要设立15个大麻药房。尽管如此,由于民众的强烈反对,洛杉矶县政委员会31号召开会议,对设立大麻药房表达异议,并申请慎重裁决这一提案。

  有县政委员指出,地方政府对大麻分销管理负有很大责任,如果设立大麻药房,希望不要离学校和住宅区太近,以保证社区的安全。(郭晶晶李占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