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06 贵州都市报

  最近一位92岁的日本老兵到中国忏悔,类似的行为为何日本领导人无法做出,他们为什么不能正视历史,对历史负责。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领导人无视国际社会呼声,无视受害国人民感情,一再做出极端错误的表态,令人们有理由担心日本目前是否真正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否定东京审判不是单纯否定一次审判的结果,而是要否定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历史。

  ——针对日本政要否定东京审判的言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唐晓辉、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副教授宋志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指出,东京审判的正义性、合法性不容否定。

  即使中国把人民币的汇率上调100个百分点,我可以告诉你们中国的出口产品仍然有竞争力。这是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美国的劳动力成本比中国的高20倍。

  ——前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程中的中方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受邀在著名的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中美不应该因为纺织品贸易纠纷影响整体的贸易关系,而中国重估人民币汇率不会减少美国的外贸赤字。

  凡是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言词证据,应当作为非法证据依法坚决予以排除。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三次公诉工作会议上说,检察机关要坚持以证据为本,加强对证据的审查判断,贯彻“疑罪从无”的原则,坚决排除非法证据。

  我们现在已经不想在追究谁的责任上耽误时间了,已经过去10多年了,说也说不清。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把新馆建设起来,不要再因为时间短促而影响工程质量。

  ——投用仅16年的中国体育博物馆地基出现不均匀下沉,85%以上的地板与墙体已经出现贯通性开裂,承重钢梁断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中国体育博物馆文物部于学岭主任的想法代表了整个体育博物馆的意见。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