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挖出五枚加农炮炮弹 警方正调查炮弹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东北网-哈尔滨日报报道,昨天,哈尔滨市香坊区一农民在自家地头耕作时,挖出5枚炮弹,目前香坊警方已将炮弹运往哈尔滨市公安局集中销毁,并对炮弹的来源等作进一步调查。

  据挖出炮弹的香坊区幸福镇孙家村农民庞同介绍,昨天上午10时,他准备在自家耕地里挖一处沤粪池。当推土机刚挖到不足半米深时,感觉到推土机碰到异物。便不敢再挖。当庞同用铁锹挖掘时,竟在直径不足一米的小坑里挖出5枚炮弹,随后,他便拨打110报警。

  110立即指派香坊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排除,治安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这5枚炮弹均是锈迹斑斑,看来年代已很久远。炮弹长约70厘米,直径约为16厘米,每枚重约40公斤。据警方判断,这5枚炮弹属于上世纪30年代的加农炮炮弹。

  据香坊公安分局民警介绍,2000年时孙家村就曾挖出过类似的炮弹,并且曾经炸伤过人。这5枚炮弹将按照危险物品管理的有关条例,运往市局统一销毁,公安部门将继续在现场附近进行排查,看是否有炮弹未被发现,防止发生炮弹伤人事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