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因收水费发生争执 水利站站长竟带人打死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东北网-生活报报道,5月24日13时30分左右,在黑龙江肇源县三站镇宏旗村北的干渠附近发生一起命案,村民王永喜与三站镇原水利站站长高峰因收水费发生争执,高峰带人用镐把、铁锹等将村民王永喜、王永林、李斗等人打伤后逃跑。村民王永喜在肇源县中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原三站镇水利站站长高峰因近年农田水利费用收取困难,于2005年3月找到肇州县无业人员徐庆柱、马占林,让他们纠集社会无业人员帮助他强行收取水费,并许诺给徐庆柱等人辛苦费2万元,以后收费提成20%。5月24日上午,肇州县肇州镇马占林纠集张立业等4人,徐庆柱也纠集于飞等4人,先后赶到三站镇。

  当日中午在三站镇吃饭时,高峰等人商量下午统计陈欠水费的村民和地块,堵住干渠水源,强制收费,如果村民不服,由徐庆柱、马占林带人负责“摆平”。13时30分左右,高峰等人在三站镇宏旗村徐江屯北干渠附近,与宏旗村村民王永喜相遇,高峰因收费与王永喜争执,高峰等人遂对王永喜大打出手,犯罪嫌疑人马占林冲上去抢下王永喜的铁锹,并用铁锹打王永喜的头部,将其打倒,众人又上去用拳脚殴打。

  村民王永林、李斗发现后前来制止,这伙人又用镐把、铁锹等工具将王永林、李斗打伤,案发后逃离现场。

  接到报案后,肇源县公安局立即开展侦破工作,于5月24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高峰抓获。5月26日,肇源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马占林、徐庆柱等人抓获,此案告破。(郭登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