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开始为法律援助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5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王黎萍 杨晓君 记者姚琦东)从今天起,我市将利用两个月时间开展法律援助募捐活动,募捐活动坚持自愿原则。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锦州市“实现公平和正义--法律援助大家帮”社会募捐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此次募捐对象为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驻锦单位。募捐资金主要用于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的法律帮助和法律援助的办案经费、宣传、培训以及表彰奖励等。所筹集资金将设立专门账户,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并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财务审计监督。

  据了解,我市有贫、弱、残者以及未成年人84.7万人,占全市人口的28.2%。他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急需得到社会最低生活保障和通过法律援助来实现法律赋予的权利。目前我市法律援助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法律援助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受援对象增多,成本增加,经费明显不足。

  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率先捐献资金4000余元。

  作者:王黎萍 杨晓君 姚琦东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