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农信社支农取得良好效益 今年将增13个信用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澄海农信社创立五十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澄海经济的特色,在澄海农村金融机构中扮演金融“主力军”作用。至今年3月,澄海农信社存款总量、贷款总量均占澄海区金融机构首位,农信社总贷款占全区金融机构总贷款近60%,全区95%的支农贷款都来自农信社。目前,澄海农信社资产质量良好,盈利能力良好。

  “农”字头的金融机构帮的就是农民兄弟。澄海农信社在支持澄海农村经济发展过程中以信用村建设为载体,大力帮助广大农民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赢得广大农户的信任和支持。早在2000年l0月,澄海农信社就首次选择溪南镇董坑村作为试点,通过向该村部分信誉较好的种养户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取得较好成效。几年来通过小额支农信贷资金的注入,董坑村巩固和发展了原有的草莓基地并将其扩种至1000亩,同时又扩种了番石榴、小西红柿、人参果、青枣等高值经济作物230亩,该村集体土地承包款由原来年每亩650元上升到800元。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又于2002年开始分步推进实施以小额信用贷款为主体的信用村创建工作。目前,全区农联社共为l224户信用户核发《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证》,授信贷款额度达2280万元,三年来累计发放小额农户信用贷款约2280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1059万元。信用村工作创建以来,所发放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到期的贷款本息l00%收回。

  澄海农信社主任黄怀丹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澄海农信社已创建25个信用村,今年准备再创建13个信用村,他们将继续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发展农村经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