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台湾当局:送大熊猫涉及保育问题 应由政府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09 人民网

  中新网6月1日电国台办今天重提要送台湾同胞两只大熊猫。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说,台湾所重视的是保育问题,因为大熊猫不是说想送就送、想养就养的,必须经过检疫及保育的评估;所以不论大熊猫或水果问题,都希望由政府与政府、或由政府同意的方式,来进行两岸间的协商。

  据“中央社”报道,国台办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中提到要为送台湾的两只大熊猫公开征求命名。卓荣泰今天在台“行政院”会后的记者会上做出响应。

  卓荣泰说,即使大陆要送大熊猫,台湾除了要知道送给谁之外,也要有相当的信息,确定能照顾好大熊猫;所以相关问题还是需要专家与主管单位来谈。

  卓荣泰表示,不论大熊猫或水果进口也好,都希望由政府与政府,或由政府同意的方式,来进行两岸间必要的协商。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