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名作家学者倡议“为青少年写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人们共同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之际,“为中华未来写作、为中华培养未来——著名作家、学者为青少年写作倡议大行动”在王府井新华书店热闹展开。

  毕淑敏、王海瓴、孙郁等多位作家、学者出席活动,并与小读者面对面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作家代表邱华栋在此向社会宣读了“著名作家、学者为青少年写作”倡议书,倡议“为青少年写作”,倡导以青少年阅读为己任的社会风尚,以推动作家、学者为青少年创作他们所喜闻乐见的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和科普作品。与会作家学者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以示支持。王蒙、刘心武等著名作家虽因故未能出席活动,但都通过各种方式对活动表示支持和声援。新闻出版局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在现场纷纷表示,将通过各种渠道对如此有创意的活动进行大力支持。

  据悉,该活动由北京作家协会、《东方少年》杂志社、京报集团同心出版社、王府井书店联合举办。活动分三个阶段展开:一,2005年6月1日,宣读“倡议书”;二、6月1日——7月1日,向全国作家、学者和科学家发出“倡议书”并征集签名;三、2005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1日,具体组织一批作品写作、发表和出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