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35人食用蘑菇中毒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6月1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1日证实,最近4天里,吉首都比什凯克郊区以及吉南部的奥什州有35人因食用蘑菇中毒,其中有6名儿童医治无效死亡。

  吉卫生部官员说,在比什凯克郊区有27人中毒。中毒者普遍反映,他们所食用的蘑菇是在以往经常采集蘑菇的地方采集到的,而且他们也没有发现采集的蘑菇与以往食用的蘑菇有什么不同。这位官员说,当地居民认为,中毒事件与位于比什凯克郊区的美国“马纳斯”空军基地排出的燃油有关,正是由于燃油渗入土壤使本来无毒的蘑菇具有了毒性。但是医学专家尚未证实这一说法。

  目前,吉国家卫生防疫局已对蘑菇中毒事件展开调查,专家们正在对中毒区域的野生蘑菇和土壤进行取样分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