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结伙敲诈抢劫香烟店 光头党上演“黑帮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7 新华网

  一个涉嫌敲诈、抢劫的“光头”团伙成员分坐两辆黑色帕萨特汽车去参加朋友父亲的葬礼,不承想被丰台警方一举端掉,集体上演了一场“黑帮葬礼”。今天,李军、李忠波等6名嫌疑人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从去年3、4月到今年5月,丰台区发生过多起结伙敲诈、抢劫香烟店案件。今年5月17日晚,位于丰台某小区的一家名烟名酒店遭到歹徒打砸。现金也被抢劫。当时打砸的为首一人叫嚣道:“说过多少次让你把店低价盘给我,你就不听,今天给你点颜色看看!”第二天,小店主人只好低价将店盘给了打砸团伙。

  5月16日,丰台镇的一家烟店也遭到打砸,这已是该店几天来第三次的遭遇。店主没有屈服,向警方报案。丰台镇派出所与分局刑警迅速成立了侦破小组,在案发现场及周边地区开展工作。

  5月下旬,侦破小组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和摸排线索后,暂住在丰台镇派出所辖区的黑龙江来京人员李军、李忠波等被锁定为重大嫌疑人。

  5月28日上午9时许,侦破小组终于捕捉到了最佳的“收网”时机。当天上午,这伙人要到一家殡仪馆参加一个私交不错的朋友父亲的葬礼。上午11时许,当这伙人坐上两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准备离去时,在附近设伏的十几名民警猛扑上前,将李军、李忠波等5人抓获。

  这伙犯罪嫌疑人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分别来自黑龙江、安徽、河北。他们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全部剃了光头。团伙“老大”是外号叫“大圣”、经营几家烟酒店的老板丁巨峰,当天他因和那个朋友关系不深,没有前往参加葬礼。当天下午,丁巨峰在丰台镇新华街落网。他交代,6个团伙成员去年3、4月间纠集在一起,以低价盘烟酒店为目的,专门在丰台镇及周边地区合伙敲诈、抢劫、砸毁烟店,现已核实的案件就有13起。据悉,这是丰台警方自开展重点地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打掉的最大一个流氓团伙。(通讯员邵华)(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