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战机”喷刷整新 陪孩子们度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5 燕赵晚报

  商报讯昨日上午,喷刷整新过后的轰5前线轻型轰炸机在太原市青年宫素质训练营内重新向社会开放,参观“英雄战机”成为不少省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的首选活动。

  据了解,位于青年宫素质训练营内的轰5前线轻型轰炸机是原空军39281部队第一任师长吴凯的座机。作为中国空军战机光辉历史的见证,该机曾参加抗美援朝空战,建国十周年和建国35周年的国庆大阅兵,两次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此外,该机多次参加内蒙古与我省黄河段防凌炸冰任务和人工降雨工作,参加过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实验成功的护航和取样工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史上的“英雄战机”。1987年退役后,该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作为珍贵礼物赠送给太原市青年宫。

  “六一”前夕,作为军民共建之举,太原市青年宫与驻晋空十五师联合对该机进行了喷刷和整新。该机重新向社会开放后,将对省城青少年了解空军的发展史及军队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起到更大的作用。(来源:山西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