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大义灭亲举报丈夫杀人 法院减轻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5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佳嘉通讯员吴汉君)28岁的黄江全因赌“马机”与他人发生打斗,持尖刀朝对方连捅3刀,致对方当场死亡。黄犯故意杀人罪,本可处以极刑,但因黄的妻子帮助警方将其抓获,黄被抓获后又能如实供认自己的犯罪事实,昨日,柳州市中级法院依法酌情从轻对黄江全判处死缓。

  黄是柳江县白沙乡人,无职业,与妻子暂住在柳州市西江路北一巷7号。去年8月18日中午3时许,黄在西江路华宝市场一电子游戏机室内,因赌“马机”和吴某发生争吵。在争吵中,两人提出出去打架。刚出门,黄掏出随身携带的单刃尖刀朝吴的左肩胛猛捅一刀,吴被刺转身,黄又朝其左胸、右腋窝连捅2刀,然后逃离现场。

  吴倒地死亡。经法医鉴定,吴系被单刃锐器刺穿右心室而死亡。当晚,黄告诉妻子,自己躲在十一冶生活区其母亲家里。次日凌晨,黄妻带着民警将黄抓获归案。

  今年5月17日,柳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黄在庭上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并无异议,但提出被害人挑衅在先,自己的行为只是故意伤害,不应是故意杀人。

  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和被害人发生争吵后,双方都提出到游戏机室外打架,两人都有一定的责任。可被害人没有携带凶器,并且在背对着被告人的时候,被告人先动刀,导致被害人死亡,因此被告人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其亲属带公安人员将其抓获,不能认定为自首,但可酌情从轻处罚。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