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袁冬在设卡堵查偷盗摩托车嫌疑人时英勇牺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46 新华网
民警袁冬在设卡堵查偷盗摩托车嫌疑人时英勇牺牲(图)
年仅24岁的被害民警袁冬(图片来源:春城晚报)

  新华网昆明6月1日电(记者秦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县公安局新现乡派出所民警袁冬5月30日凌晨在奉命设卡堵截偷盗摩托车嫌疑人时,被疯狂歹徒连捅数刀,在送往医院途中英勇牺牲。

  这天凌晨,新现派出所接到屏边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紧急通报:有三名偷盗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在林开乡冲卡,现正沿国道326线向新现乡方向逃窜,请出警拦截。

  接令后,年仅24岁的袁冬和两名同事冒雨出击,在国道326线辖区设卡。凌晨4时,伴随着摩托车的轰鸣声,两道光线穿透雨幕从远方驶来。“注意了,可能就是他们。拦停车,注意安全!”设卡民警互相嘱咐着冲向路中间,把疾驰而来的两辆摩托车拦停。

  “我们是新现派出所的,请你们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民警话音刚落,摩托车上跳下三人,其中两人挥舞扳手,一人拔出长刀向民警扑来。

  袁冬冲上前扑翻持刀歹徒,但不幸被摩托车压住了腿。他死死抓住歹徒不松手,红了眼的歹徒抽手将长刀狠狠刺进他的身体,然后拔腿奔逃。袁冬挣扎着推开压在身上的摩托车拼命追赶,在追出50米后倒在了血泊中。

  另外两名民警和两名联防队员也分别与其他歹徒展开搏斗,其中一位民警被歹徒用扳手击中血流满面。他们见袁冬倒下后围了上来,三个歹徒借机分头逃窜,通过路边陡峭的斜坡逃入深山中。

  两位同事将袁冬抱上车迅速赶往屏边县医院,袁冬当时已经说不出话来,不幸在途中停止了呼吸。

  案件发生后,红河州、屏边县及邻县警方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于31日上午7点多钟在蒙自县内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警方正在搜捕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袁冬调入公安队伍之前在新现乡财政所工作。他在红河州警察学校进行学习训练后成为一名警察,在新现派出所上班还不到3个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