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美术馆要建数字图书馆 工程完成至少需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记者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孩子笔下的童话——上海合作组织六国民间故事儿童画展”上了解到,中国美术馆正在筹备建立一个数字美术馆。

  “孩子笔下的童话——上海合作组织六国民间故事儿童画展”自开幕以来,有上万名孩子参与了此次画展,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在为此次画展举办的相关研讨会上,中国美术馆馆长冯远介绍,作为13亿人欣赏艺术、了解艺术的平台,中国美术馆扮演着重要的社会角色。有鉴于此,中国美术馆计划在六楼建立公共美术图书馆,不仅向美术爱好者开放,更面向社会大众;设立适应当代社会发展、面向世界的数字图书馆。

  冯远说,所谓数字图书馆,就是将美术馆所有的藏品、资料信息数字化,进行编辑后,发布到网络上,这样全世界的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了解到美术馆的最新信息、展览、藏品等内容。据介绍,数字图书馆是现在世界上许多大型博物馆普遍采用的一种方式,中国落后了七八年,但现在的优势就是一开始就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软件进行编辑。目前中国美术馆已经着手将库存所有藏品进行清查、记录,整个工程的完成至少需要3年。(孙玉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