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称戴尔确实在用不正常方式争夺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2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戴尔的一位销售人员在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以避免“支持中国政府”为由,试图劝说IBM的原客户采购戴尔的产品。

  对此报道,30日早间,联想新闻发言人对新浪科技表示,类似事情联想在几周前就已经知道。几周前,美国销售团队就开始反映戴尔公司在通过这种方式来争夺客户。

  根据报道显示,这组邮件是戴尔美国中大西洋地区战术项目军队系统(销售)经理Chris与其所公关的目标客户,一家总部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公司一位主管军队系统电脑采购的负责人之间的往来信件。该公司是一家系统集成和咨询公司,成立于1983年,公司的客户包括美国联邦政府以及很多美国军方客户。

  戴尔员工在其信件中对客户说,“要知道,联想公司是一家中国政府控制的企业,最近刚刚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尽管美国政府已经批准了联想的收购,大家必须明白一点,现在客户们每买IBM的一美元的产品,都是直接支持和资助了中国政府。”“IBM将个人电脑业务卖给了联想,而联想是一个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

  不过,联想新闻发言人在做完文中上述表示后,没有对该事件做出置评。

  消息公布后,在业内引起剧烈反响。截止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11时34分,新浪网友在新闻后跟评也达到了近700多条,其中,部分网友对戴尔员工此举提出批评,认为此举有违商业道德。

  在新浪科技所展开的随文调查中,从上午9时到11时34分,也共有9336人参与了调查。其中有近7778人认为戴尔严重违反公平竞争,占总数的83.31%。其中,1053人认为戴尔员工行为属正当行为,占调查总数的11.28%。值得注意的是,现在调查仍在以每秒5到6位网友参与进来的速度在进行。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出书揭露陈水扁有婚外情李庆元被判半年徒刑连战登陆日机场冲突案侦查结束8嫌犯被起诉 李肇星夫人回忆夫妻罗曼史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王斌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徐志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