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示住宅产业化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7:54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2005年中国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暨房地产论坛开幕

  本报讯 (记者程霞周洋)2005年中国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暨房地产论坛21日上午在北海凯旋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经历房地产开发大起大落、走过十年风雨的北海,如今以“新形象、新环境、新气象”再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温卡华在开幕式上热情致辞。温卡华说,首届中国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暨房地产论坛在北海举行,是北海的一件大事、喜事。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北海曾经创造了城市发展的辉煌,但也留下了遗憾,城市道路两旁的“烂尾楼”见证了这个城市艰难的岁月。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们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建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以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以“树立新形象、实现新跨越、建设新北海”为目标,坚持在发展中化解遗留问题,通过化解遗留问题促进更大的发展。按照“还滩于自然,还滩于大海,还滩于人民”的理念改造了银滩,推动了以房地产为特征的遗留问题的化解,使我们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具体表现在:城市的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城市面貌明显改观,人民群众的生活明显改善,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明显振奋。就拿我们今天站在的这幢大楼来说,过去是北海典型的“烂尾楼”工程,今天已经成为了美丽的凯旋国际大酒店。从这幢大楼建成说明了北海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所以会议在这里召开,对我们总结过去走向未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温卡华说,随着经济的加快发展,如何去推动住宅的创新,改善人居的环境,保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已经成为一个重大的课题,这也应该成为本次会议的主题。北海市将按照这一主题,有理由也有条件把北海建设成为最漂亮、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滨海旅游城市。北海历史悠久,区位特殊,环境优美,有“天然大氧吧”之美誉,这永远是北海的个性和特色。北海自然资源丰足,陆海空交通完备,有很多美丽的自然景观,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国内外人士前来观光、旅游、投资、置业,今年“五一”旅游黄金周,北海接待游客就达28万人。我们可以借这次会议,推动城市建设得更好,也可以借本次到会的专家、企业家们的聪明才智,把北海建设成为最漂亮、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愿开放的北海成为天下人的北海!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开幕式上代表建设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刘志峰指出,这次展示会,通过整体项目、建筑产品、新型建筑材料等的展出,以多种形式,展示了近十年来我国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新成果,也反映了当前我国城镇住宅建设的巨大进步,展示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我国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展示会(论坛)的目的,一是带动产业营销;二是提供产业交流的平台。通过回顾中国房地产业1994年至2004年的发展历程,并根据对有关城市、地区的实例论证,总结中国房地产业过去十年的成功经验及保持产业稳步健康发展的有关规律。在此基础上,展示和交流中国住宅产业的创新成果、先进的开发理念及有关城市、地区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探讨未来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趋势及进一步保持稳定、健康态势的战略构想及措施。

  刘志峰说,我国住宅建设和公共建筑仍然处于粗放型发展阶段,能源资源消耗高,利用率低,转变增长方式刻不容缓。把住宅建设和公共建筑的发展,建立在能源和资源“节省”的基础上,使住宅建设和公共建筑全面体现“四节一治理”的要求,是当前建设领域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必须加大工作力度,从加强领导,制定政策,完善法规、规划和标准规范,组织科技公关,推进产业现代化等各个环节,采取综合的有力措施。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要通过完善法律法规、规划和标准规范来促进,通过制定财税金融支持政策来引导,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来推动,通过完善产业技术政策来保障。其中,大力推进住宅科技创新,加快住宅产业现代化是全部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在多年来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成熟技术的技术集成的推广应用,建立符合“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要求的工业化生产体系,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建筑体系。

  市长唐成良宣布:2005年中国住宅创新成果展示会暨房地产论坛开幕!

  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段文道主持。

  国家建设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毅、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中国房协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平、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姚鸿业、南宁市委副书记齐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段生等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10个政府代表团、10个各地房地产协会、96家企业、35家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的6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展示会。

  责编:劳海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