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互动式儿童博物馆告别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郑天虹、林洁)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互动探索型的广州儿童博物馆即将投入使用,在这里,“不准动手”“不准拍照”“不准大声说话”等禁令都不再存在,博物馆欢迎大家摸,鼓励大家动手做。

  广州市少年宫老师傅莹介绍,与传统博物馆截然不同的是,儿童博物馆在设计和陈列中处处体现出鼓励动手操作、孩子们与材料互动作用的特色。在传统博物馆中出现的“不准触摸展品”的字眼在儿童博物馆里是看不到的,儿童博物馆的一大特点是鼓励孩子们直接与展品接触,通过观察、触摸、使用和试验等手段来激发儿童的兴趣、启发他们的灵感、培养创造性思维。例如,在动手操作展区,孩子们观看展览并了解展品形成原理后,面对的是多种操作材料,3岁-6岁、7岁-11岁和11岁以上等不同年龄组的孩子将接受不同的挑战任务。针对3岁-6岁幼儿开设的动手操作区名为“乐园”,幼儿可在这里尽情享受关于水、建筑、声音和光的活动。

  儿童博物馆由视觉、听觉、触觉、幻想、公共(地域文化)五大空间构成,视觉空间里收藏各国动漫作品;听觉空间展示各国乐器,同时收藏各类音乐唱片等;触觉空间希望将来能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著名的玩具收藏中心;幻想空间展览各种与宇宙天文有关的纪念物与产品;公共空间播放各种卡通片、儿童片、探索片和故事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