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家人涉嫌腐败 阿罗约下令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3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日消息:菲律宾参议院五月底开始举行听证会,对害人不浅的“花档”数字赌博展开调查。反对派议员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将指证现任总统阿罗约家人收受赌博团伙贿赂。

  下令调查

  阿罗约本人已经下令司法部就上述指控展开调查。

  反对派议员说,阿罗约丈夫何塞、长子胡安和妹夫何塞·伊格纳西奥与一个每年获利大约300亿比索(5.5亿美元)的赌博团伙有瓜葛。

  何塞是名律师,现年35岁的胡安和伊格纳西奥均为国会众议院议员。

  罗马天主教大主教奥斯卡·克鲁斯是首批作证的证人之一。这名坚决反对各种赌博活动的大主教说,他有多达8名目击证人将指证“远远超过国会议员身份”的人士与“花档”赌博有关。

  “花档”系一种数字赌博,乃菲律宾最大非法赌博行业,可让参赌者顷刻间倾家荡产。虽然屡遭禁止,但“花档”在一些地区、特别是吕宋和比科尔地区仍然猖獗。人们普遍怀疑这一非法行业得到某些实权人物暗中庇护。

  媒体曝光

  早些时候,克鲁斯已向司法部提供一份16人名单。这些人涉嫌在全国79个省份中的24个省份的非法赌博业中投资。

  不过克鲁斯表示,阿罗约及其家人目前只是受到怀疑,在铁证浮现前尽可享受安逸生活。他说:“在这一问题上,重要的事情是让公众知道‘花档’贿赂送到了何处。”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报道说,两名男子已经放话说曾把赌博资金交给阿罗约丈夫和长子的代表,他们代替阿罗约丈夫和儿子收取赌博资金。

  菲律宾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上星期说,克鲁斯已经提供的线索“可用于对几名地方官员参与‘花档’事件展开更深入的调查”。

  他说,根据相关信息,赌博业贿赂金额巨大,据说其中一个团伙每月向地方官员和警官支付的贿赂多达大约1600万比索(30万美元)。

  家人否认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就栽在赌博业手上。

  电影演员出身的埃斯特拉达1998年6月担任总统。2000年10月初,一度参与非法赌博的南伊罗戈省省长路易斯·辛森指控埃斯特拉达收取巨额赌博贿赂并侵吞税款,导致参议院当年12月开始对埃斯特拉达进行弹劾审判。次年1月,埃斯特拉达在大规模抗议浪潮中被迫下台,副总统阿罗约宣誓就任总统。

  不过菲律宾政治分析人士说,除非反对派能够拿出证据,否则阿罗约的地位不会受到威胁。

  阿罗约家人否认对他们的指控,声言这是埃斯特拉达阵营和其他反对派人士削弱总统地位的一次图谋。

  由于民众不满物价上涨、腐败盛行,阿罗约的支持率呈现下降趋势。5月21日,她重申13个月前发布的命令,下令全国各地警察部队和司法部门取缔非法赌博行业。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法国已说不欧盟怎么办 聚焦荷兰准备再战应对空调节能日公务员今后4个月内改穿清凉装阿根廷贫民窟成景点展示丑陋引争议真空装让裁缝们尴尬英军方下令穿内裤美一57岁曾祖母生下双胞胎 产后感觉棒极了选稿:蒋佳佳 作者:林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