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外管局:今年继续加大对资金流入的检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发布的《中国外汇管理年报(2004年)》向社会披露了过去一年中国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的主要举措,并部署了2005年外汇管理检查工作的总体思路。

  年报指出,今年中国外汇管理检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继续加大对资金流入的检查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外汇检查;继续推进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加强对非银行金融机构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的监测;进一步加大对外汇领域大案要案的打击力度,巩固并继续扩大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的工作成果;开展外汇违规信息披露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外汇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年报显示,200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中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一是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外汇违法违规行为。全国外汇检查系统新立案件1227起,结案1293件,累计罚没款达7431万元。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密切关注跨境资金的非正常流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和调查1000余次,检查各类企业3000余家。三是监测跨境资金异常流动,加强外汇领域反洗钱工作。系统全年共收到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435万笔,总计12096亿美元,通过甄别和筛选,查处了多起外汇违规案件。四是落实外汇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五年方案,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五是首次发布《2003年中国外汇领域反洗钱报告》,全面总结经验,并从2004年10月起开始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供逐笔的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数据,为实现反洗钱本外币统一监测创造了条件。(张旭东、毛晓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