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期望中国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2:3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日消息:来自中国各地的七百九十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工作者,代表一亿三千万少先队员,今天欢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开幕前,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亲切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央视报道,上午八时五十分,胡锦涛等领导人来到人民大会堂北京厅。胡锦涛亲切地对身边的少先队员说,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日子。我向你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与会的少先队员代表把这次大会开好,团结全国的小朋友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希望全国的小朋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看着身边天真活泼的小代表,胡锦涛非常高兴,亲切地同他们交谈起来。得知来自西藏阿里地区嘎尔县孔繁森小学的洛桑群觉从家乡到拉萨走了三天,胡锦涛对他说,“我们将把阿里的公路修得更好一些,让更多小朋友到拉萨、到北京,好不好?”洛桑群觉高兴地说好,并代表西藏的少先队员祝胡爷爷扎西德勒。

  上午九时三十分,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代表中共中央向大会致祝词。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从爱家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做起,培养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高尚品德;要从爱劳动、爱动脑、勤动手、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做起,培养有知识、能实践、会创造的实际本领;要从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战胜每一个困难做起,培养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王兆国说,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是少先队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大学校。在新世纪新阶段,少先队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组织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努力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国内新闻推荐阅读

  黑龙江省委书记为东北官员正名 腐败只是个别人

  陈水扁预测台湾7月政局 连战讥讽其过分乐观

  最大直径达8厘米 罕见冰雹砸掉甘肃庆阳2个亿

  16项新法规明起实施 乘客伤亡公交公司应赔偿 李肇星夫人回忆夫妻罗曼史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