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株潭一体化项目首次单列 60个项目集体招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3:25 红网
长株潭一体化项目首次单列60个项目集体招商(组图)
(湖南基础设施暨长株潭一体化项目专题推介会)

长株潭一体化项目首次单列60个项目集体招商(组图)
(周伯华出席会议)

  红网香港6月1日讯(特派记者刘怡斌)在今天举行的湖南基础设施暨长株潭一体化项目专题推介会上,60个长株潭一体化项目集体现身,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更是首次亮相港洽周,通过香港平台面向全球招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共推出170个项目,总投资212亿美元,分基础设施和长株潭一体化两大块。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10个,投资144亿美元,涉及交通、能源、环保、旅游、园区、物流6大领域;长株潭一体化项目60个,投资68亿美元。

  此次推出了相当多的交通项目,仅高速公路就有吉首至怀化、张家界至花垣、娄底至新化、岳阳至常德、厦成线湖南汝城集龙至郴州、厦成线湖南郴州至宁远等6条。

  湖南省发改委主任陈叔红介绍,此次推出的项目“规模较大、质量较高”。项目平均投资超过1亿美元,其中单体投资额超过亿美元的项目多达34个。另外,项目前期工作比较扎实,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和稳定的预期收益。如湖南经济建设投资公司股权转让项目,预期效益非常可观。目前,该公司总资产近13亿美元,净资产11亿美元,年利润0.3亿美元,是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长株潭地区是湖南基础设施水平最高、科教最集中、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本次专题推介的最大亮点,就是首次将长株潭一体化项目单列出来集中招商。

  作为长株潭轨道交通的最重要的一部分,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首次向外界推介。这一项目,远景规划线路长180公里,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拟近期建设的线路投资也接近20亿美元,将是迄今为止湖南投资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据了解,从2000年7月起,长沙市政府就专门成立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协调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被委托的勘测设计单位针对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经济发展规划、交通现状及长沙市轨道交通OD调查结论,已编制完成线网规划的中间报告。下一步,将提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

  在60个长株潭一体化项目中,一半以上为产业项目,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及零部件、钢铁、有色深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等8大领域。

  作为我国最具发展爆发力的城市区域之一,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得到许多港台客商及海外投资者的青睐。今天的现场推介一完,台湾国产实业集团国雍营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蔡国贤就找到省发改委相关人员,希望了解更详细的信息。国产实业为台湾最大的水泥加工业企业,目前在江浙一带已有大量投资。蔡国贤称,他非常看好长株潭这一区域,下一步,就准备投资湖南。

  陈叔红称,希望通过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有力支撑,推进经济一体化进程,把长株潭地区培育成全省推进工业化的核心地带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经济版块。(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匡莉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