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台大熊猫确定出身卧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3:34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召开例行发布会,正式确定赠送台湾的一对大熊猫将在我国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为丰富的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选择。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在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内现有的人工繁育、活泼可爱、具有繁殖能力的1岁半至4岁的大熊猫亚成体群体中,综合遗传学等因素,通过优化组合,精心挑选雌、雄各一只配对赠送。在这对大熊猫确定后,还将公开为它俩征名,按照以往习惯,大熊猫将采取双名制,即乳名和大名,均为两个汉字,在大陆征集乳名,在台湾征集大名。

  目前,大陆已经成功地解决了大熊猫的人工养殖与繁育技术,可以向台湾提供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也欢迎台湾有关方面派人员到大陆学习相关技术。如果需要的话,大陆方面也可以派专家到台湾提供技术指导。

  曹清尧说:“我们希望这对大熊猫能在宝岛台湾相亲相爱、繁衍子孙,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我们这次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大熊猫,我讲的是‘赠送’,希望大熊猫能够在台湾茁壮成长。大熊猫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国宝,台湾同胞多年盼望它,我们希望台湾同胞会如同至宝一样呵护这对大熊猫,希望大熊猫在台湾也会得到善待。台湾的气候和大陆南方相近,也有足够的竹子种类可供大熊猫食用,完全可以满足大熊猫的生活需要。我相信,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将在广大台湾同胞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相亲相爱,繁衍子孙。”

  作者:薄盛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