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领导人表示有信心解决欧盟宪法条约批准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日电(记者吴黎明 陈贽)在荷兰全民公决否决《欧盟宪法条约》之后,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3位欧盟领导人1日晚上在这里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他们有信心与欧盟各成员国、欧盟机构、各党派和民间团体一道解决《欧盟宪法条约》批准危机。

  3位领导人发表的联合声明说:“我们将会找到合适的途径,推动欧盟就其身份认同、其目标和达到目标的手段等问题达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一致。因为随着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欧盟机构将继续充分发挥作用。”

  3位领导人还表示,他们尊重荷兰民众的选择,但深信《欧盟宪法条约》是能使欧盟“更加民主、更加有效、更加强大”的宪章。

  尽管由于法国、荷兰的否决导致了目前困难的局面,但这3位领导人敦促尚未批准的欧盟成员国继续批准程序。声明还表示,即将于本月16至17日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将会对目前困难局面进行严肃认真的集体分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