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代表很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6:50 人民网-华东新闻

  5月30日上午一上班,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委员孙庭兆,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炎,崇川区人大主任陈琳,崇川区委副书记沈建洪、唐吉玲以及21名崇川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0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公民代表,陆续来到会议室,开始了特殊的述职评议会。

  担任了10年南通市政协委员的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张涛是条管省辖单位放到区里推选出来的代表,他率先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履职情况。两年来,他以个人名义就递交了建议、批评、意见8件,还联合其他代表递交了众多议案。在2003年南通市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他提出了“尽快打通西寺路东延段”以及“搬迁健康路北端变压器,拓宽健康路”的议案。在政府的支持下,两年后的西寺路已打通,与南大街对接,健康路也已拓宽,变压器搬走,大大方便了群众。

  公民代表、崇川区城东南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韩吉玲充分肯定张涛代表的做法后,更关心他如何继续履行职责:“想问一问,你下一步能代表我们办哪些更具体的实事?”

  张涛从容列举:一是继续关注道路打通问题;二是调研能否利用城市居民的住房公积金,由相关银行代扣,解决“物管收费难”。看了假冒的2B铅笔严重影响高考成绩的报道后,他还想请市人大常委会会同质检、工商、教育等部门一起对全市的铅笔市场进行一次大检查,确保考生的成绩和良好的应试心态……

  南通市政法委副书记赵新宁,也是崇川区选出来的南通市人大代表。他专门就自己如何服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的情况述职。陆琴委员听后,希望赵新宁要在拆迁工作上加大群众思想工作的力度,确保主城区经济的健康发展,维护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

  文峰街道副主任、区人大代表陆建华,在自己选区选出来的南通市人大代表孙振志述职后,看到了自己身为区人大代表与市人大代表之间的差距,表示要学习他们勤勤勉勉为民办实事的做法。

  来自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的区人大代表徐高复说,通过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代表们的所作所为,这个形式真是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基层人大提供了一个好的榜样。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炎听完会,深有感触:当好一个人大代表不容易!有些代表的任务就在选举,一选上就“踏实”,不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甚至连会议都不认真参加,伤透了选民的心。选民选代表,为的就是替人民讲话,办实事。这种回原选区述职接受评议的方式,检验了代表们,能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人大工作的开展。

  孙庭兆为会场上的热烈场面所感动:这种述职完全符合人大工作原理和法律规定,人大代表就应该接受人民监督。市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接受评议,是发挥代表作用,提高执政能力的充分体现,他希望今后将人大代表的述职评议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华东新闻》 (2005年06月02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