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昨起发售学生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7:5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妍)按照铁道部的规定,重庆火车站6月1日到9月30日发售学生票。据了解,由于目前未达到学生购票高峰,重庆火车站暂时未开设专门的学生购票窗口,但24个售票窗口都能同时买到学生票,普通大专院校的学生可以凭优惠卡和学生证购票,缺一不可。

  凭优惠卡学生证购学生票

  按照铁道部有关学生票的规定,普通大专院校学生可在规定的寒暑假期间,凭学校办理的优惠卡和学生证(两者缺一不可)购买学生票。但我市各类职工大学、电视大学、业余广播大学,以及函授学院的学生将不能购买学生票。据火车站预计,今年下半年学生放假购票高峰将在6月底到来,届时,车站将随时根据学生购票情况,调整售票窗口,并采用滚动售票,保证学生购票需求。

  将派售票人员到学校代办

  为有效满足暑期的学生购票,近日,火车站还邀请了重庆大学等市内23所高校负责人,主动将自身的运输能力、票额分配及售票等向其作了详细介绍,以规范学生票的管理,防止暑运期间针对学生票倒票行为的发生。同时,火车站还提前向各高校发放了客流调查表,以及时掌握学生客流的流向,火车站也将于6月中旬派出售票人员,到全市各大专院校无偿为学生办理订票业务。

  除各个火车站的客票代售点外,我市主城区还有5个售票点可以发售学生票,学生可选择就近购票。

  今年预计发送学生19万人次

  随着暑假的即将到来,预计今年重庆火车站将发送学生19万人次。

  据重庆火车站党委书记唐践介绍,一直以来,重庆火车站始终把学生运输作为暑假运输工作的重点,今年,火车站将针对学生放假时间、车次、席别、购车方向相对集中,放假、开学两个期间购票量大、方向不集中、异地学生到车站购票多等规律特点,细化措施以保证学生运输。

  售票时间售票点
火车站昨起发售学生票(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