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完成永定新河加固 城市防洪圈将全部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日电(孙洪磊高群)在今年主汛期到来前,天津市中心城区防洪圈的北部防线--永定新河右堤应急加固工程即将竣工,这标志着全长248公里的城市防洪圈将全部封闭,可确保天津2700平方公里城市的防洪安全。

  永定新河位于天津市北侧,开挖于1971年,是海河流域北系四河--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新河及蓟运河洪水的共同入海通道。永定新河右堤作为北部防线,是天津城市防洪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设计项目经理郭连营告诉记者,永定新河右堤之前有一段2公里长的无堤防段,位于天津市塘沽区,尚未与海挡形成封闭,是天津城市防洪的缺口。2004年,一场风暴潮的袭击即引发海潮从这里倒灌,淹没沿海部分居民房屋和街道,如果发生洪水,塘沽区和天津开发区将直接受到威胁。

  据了解,永定新河右堤应急加固工程总投资5045万元,清除沉积淤泥层并填筑堤防2.58公里,计划2005年7月中旬竣工,并在主汛期发挥效益。工程竣工后,堤防将达到100年一遇的标准,属国家一级水平,可以基本消除洪水与海潮的隐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