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网站将有“身份证”“黑户”6月起陆续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2 中国新闻网

  频繁发生的假冒银行网站事件,使一些市民担心自己可能会被非法网站“黑”钱,也可能受到网上虚假信息的蒙骗。不过这种情况即将结束,记者近日获悉,今后所有国内网站都将有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备案登记号。网民通过网上备案系统就可查看网站的底细。据了解,目前本市相关网站中已经有8成以上备案,没“上户口”的网站将从6月份开始陆续被关闭。

  根据有关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被分成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业内人士认为,经营性网站开办时都必须“办户口”,而最近出现的克隆网站多是黑客以个人名义建立的,所以这次“上户口”的对象就是针对非经营性网站。备案内容包括负责人、接入网络地点等网站基本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登陆市通信管理局官方网站,发现网上挂着要求网站进行备案的通告,备案的截止时间为5月25日。但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本市的相关网站共有5万多个,考虑到实际情况,备案截止时间已经延迟。从下月开始,没有备案登记号的网站将被专业软件屏蔽,无法访问。

  此外,网站在取得备案电子标识和备案编号后,应在其主页底部的中央位置标明编号“沪ICP某某号”,并在备案编号下方链接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这样,公众只要登陆备案系统就可以查看网站是否具有合法身份,一旦发生纠纷也能迅速按图索骥尽快找到责任人。(陈杰)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