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惟一可持续发展示范村一期工程今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李辉)由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和辽宁本溪市政府合作打造的“黄柏峪可持续发展示范村工程”一期工程日前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今年可建成一期工程,投资400万元,建成40多套住宅及秸秆气化站和自来水站。

  2003年11月,黄柏峪村村主任代小龙在华盛顿召开的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联合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阐述黄柏峪村作为可持续发展示范村的理由,会后,黄柏峪村被中美21世纪可持续发展中心正式确定为在亚洲建立的惟一一个可持续发展示范村。

  按照计划,新的黄柏峪村将于2008年末全部完工,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

  5月21日,可持续发展示范村揭牌开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科技顾问、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理事会美方理事长麦克唐纳来到黄柏峪村,检查工程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黄柏峪示范村工程的全部材料几乎都是世界500强企业无偿提供,全部是可再生材料,并且“示范房”保留了中国农村特有的“火炕”,室外安装上具有发电功能的太阳能设备,一个晴天提供的电能可供一家用半月之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