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无烟日"今年主题:卫生工作者与控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4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今年5月31日是第18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卫生工作者与控烟”。

  烟草在全球已盛行了200多年,20世纪人类开始认识到其对人类的危害。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于1988年开始执行。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显示,吸烟对人体所有器官均会产生损害,全球每年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果不加控制,这一数字到2020年时将达到1000万。

  目前全球约有13亿烟民,其中6.5亿人会因吸烟早逝,发展中国家情况尤为严重。而令人担忧的是,有关统计表明,全球13岁至15岁年龄段少年的吸烟率已达2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