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桃、六枝 两起山体滑坡造成8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铜仁地区从5月31日夜间至6月1日普降中到大雨和暴雨,造成6人失踪(截稿时记者获悉:6人已确认死亡),1人重伤,倒塌房屋63间,农作物成灾面积达3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
松桃、六枝两起山体滑坡造成8人死亡(图)
据防汛部门介绍,暴雨集中在印江、德江、沿河、江口、铜仁、松桃等县(市)的部分乡镇,其中松桃自治县普觉镇降雨量达154.7毫米。6月1日下午3点半,铜仁城区锦江河出现洪峰水位245米(距市区警戒水位247米差2米)。

  6月1日凌晨4点,松桃自治县寨英镇排木林村因突降暴雨造成山体滑坡,造成两户村民受灾,6人死亡,1人重伤,2栋木房屋被毁。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致使全区7个县(市)的68个乡镇44万余人受灾。

  灾情发生后,铜仁地委书记杨玉学率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杨安民、刘建明到地区防汛办坐镇指挥抗洪救灾。

  又讯

  连日暴雨,使六枝特区部分乡镇受灾。除平寨镇河丰村发生一起特大山体滑坡之外,新窑乡联盟村有两名村民遇难,同时,新窑乡波渡村存在的山体滑坡现象令人堪忧。

  据六枝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6月1日凌晨6点左右,暴雨使新窑乡联盟村猫猫洞村民组村民崔明友的住房被屋后倒塌的堡坎摧毁,崔和7岁孙女崔飘飘被淹没在泥土中,新窑乡政府得知消息后,抢险人员于上午7点赶到现场,7点30分左右,救援人员从泥土中将遇难者遗体挖出。

  5月31日中午,市长廖少华亲临事故的第一现场,指挥抢险,同时,六盘水市民政局划拨5万元现金和100顶帐篷已于6月1日下午送往受灾最重的新窑乡波渡村。

  由于存在严重山体滑坡现象,从5月31日开始,波渡村已有60户村民陆续搬离危险区,估计全部搬迁工作于近日结束。 作者:晏武方寇启伟崔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