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一大限已至济南二手房房价可能要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9 燕赵晚报

  2005-06-01

  舜网讯:时报5月31日讯(记者刘研波)今天是房地产营业税大限的最后一天。记者了解到,房价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半个多月来,虽然济南市场上二手房房源挂牌明显增多,但二手房成交价格却没有被拉低。有关专家认为,“六一”后二手房房价可能要升高。

  从6月1日开始,购房不满两年就转手的住房将被征收交易额全额5%的营业税。记者今天下午在济南市产权登记中心看到,一楼的契税征收专柜与二楼的领证柜台前都挤满了人。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多星期以来,前来办理房产有关手续的市民经常出现排队现象,今天上午一开门,一下就涌进了上百人,整个上午,柜台前的队伍一直排出老长。

  一位房产中介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段时间最着急的是我们这些干中介的,个人投资者手上只有一两套房子,‘六一’过后如果房子不能出手还可以转为出租。可我们这些房产中介手上囤积着少则五六套、多则十几套甚至更多的房子。为了少缴税,这些天我们都忙着出手。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今天还没出手的房子,我们都准备加价再卖,怎么也不能赔,要把缴的税挣出来。”

  济南市产权登记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到产权登记中心办理有关手续的人大量增加,这些人中大部分是个人住房购买者,投资购房者与房产中介只占少数。受房产新规的心理影响,虽然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并没升高,但还是有大量市民在“六一”前涌到了产权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证。

  该负责人认为,从5月12日国家七部委出台新规以来,我市二手房挂牌交易的数量虽明显增多,但受持币观望购房者影响,过户数量放量不大,同时,受交易量及房产中介不肯放弃对房价追高的影响,二手房成交价格并没有被拉低。相反,几乎所有的房产中介都预备在“六一”后把二手房价格上调,在六七月份,济南二手房平均价格可能会因此而升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