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持续低迷 投连险跌势难止 进取型账户价格普遍下跌3%(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近期,股市低迷,投连险价格跌势难止。近两个月来,以投资基金为主的投连险进取型账户普遍出现了3%以上的跌幅。

  “今年,有的公司投连险新增保单的数量还比不上退保的数量。”一位寿险公司代理人向记者透露。投连险再一次步入困局。

  据介绍,在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三种投资型险种中,投连险是唯一不设保底利率的险种,并且投资股票的比例可达100%。也就是说,投连险资金与股市直接关联,收益可能会很高,但保户承担的风险也高。

  进取型账户跌幅普遍超过3

  %公开信息显示,2004年12月末,9只投资连结保险共20多个投资账户有六成账户价格下跌,而跌幅居前的大多是主要投资于基金的进取型账户。

  而记者发现,进入2005年,尤其是近两个月来,大部分进取型账户仍然保持着下跌的趋势。5家保险公司刚刚公布的个人投连险的最新“卖出价”显示,其主要投资于基金的5个进取型账户的卖出价均低于两个月前,其中,4个账户的卖出价跌幅超过3%,下跌幅度最大的一个进取型账户的卖出价由3月31日的1.0585元下跌至1.009元,跌幅高达4.68%。

  更有甚者,有保险公司投连险产品的平衡型、进取型、稳健型三种账户的价格出现全线下跌。截至5月25日,三种投连险账户的卖出价分别比3月31日下跌了1.55%、3.36%和0.58%。

  熊市持有三原则

  在熊市背景下,购买了投连险的保户则应该坚持以下三项原则。

  首先,保户应坚持长线投资。股市短期波动大,但如果投资的时间足够长,无论股市涨跌,投保人一般都可能分享到国内投资市场的平均收益。

  其次,在选择投资账户时,最好进行多元化的投资,以获得相对稳定的回报。过去一年投连险价格显示,熊市下,平衡型、稳健型账户相对具有较好抗跌能力。以某投连险为例,在近两个月内,其基金投资账户价格下跌近5%,而其保证收益账户和价值增长账户价格则分别增长了0.38%和0.79%。

  此外,保户不应进行过度频繁的买卖操作。据了解,保户若中途退保或部分领取保单价值,在前五个保单年度,保险公司要收取2%~10%不等的退保费用。而有的保险公司规定,对于在不同投资账户间频繁转换的,将按照转出投资单位价值收取1%左右的手续费。
股市持续低迷投连险跌势难止
股市持续低迷投连险跌势难止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